翻譯 Translate

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

一小時架網站 HOS 活動~哈哈~

新版 Google Site 架站的感覺
腦海閃過一個有趣的標題
「一小時架網站 HOS 活動」
舉例來說
以前還有父層子層等等樹狀圖
現在全沒了
只剩一個gsite的檔案
更別說直接結合雲端硬碟
沒有100MB的問題了
呵呵~
剛架好~樣子就差不多了~滿好用的~



從2014年去一趟翻轉論壇~
我記得一個畫面
工程師坐在一位老師旁邊
靜靜地聆聽需求
很有耐心地回應
看到老外資訊技術廠商對第一線老師的使用者的尊重與支持
也難怪資訊融入學習的運用
對他們來說是很方便入手的
相對而言
台灣呢?
我們還是廠商做出來~使用者去適應
大開研習~
結果有多少老師願意參與?
誰能坐在教室看需求
誰就能有機會成為真正符合需求的資訊平台
還是存在著開研習~我教你用???

2016了~
應該是~無痛到~認知負荷低到~自己學就看得懂
只有一個Gsite就搞定網頁


還是哪句老話
一個新平台、新軟體~
資訊組長自己的老婆30分鐘教不會~就不用推廣運用了~
老師不是傻瓜
是會選擇在教室、教學中最有效率的運用
進不了教室
老師這麼聰明的族群都看不懂如何運用
說穿了
檯面上不論公、私人發展的
一堆政策、競賽、耗費鉅資的建構等等
充其量就是為了長官、廠商背書「計畫、發展有多成功」而已
最簡單的量化思考
一個計畫與活動
有多少重複的學校與新的學校參與?
使用率與註冊率多高?
就知道是活的還是死的了~
我還是要為我的「新北市親師生平台」大大按讚!
現在每次出去演講
一組帳密無痛使用各種好平台
更別說老師一無痛接觸~
使用的衝動與持續都會大大增加
連用「均一教育平台」建立班級~都直接成班~
不須班級代碼、一個一個拉學生~
新北的老師眼睛都亮起來
說句玩笑話
因為太無痛~
連講師費都變得很好賺了~哈哈哈
而這不就是長官要做的事情
抓到最關鍵的基礎發展
而不是跟花錢發包做一堆平台~
最後閃亮的政績是建構在一份一份的公文要求~評鑑要求~
這兩天很感動
我社會科任的班導師看到我在社會課上的資訊融入運用
一節、兩節、三節的看過去之後~
她很認真地跟我說了一句話
「我要把你會的全學起來!」
我從不敢想
有一種教學法是萬能的~
我更不敢想
透過由上而下的推動是無敵的~
但我真的可以確認
老師之間透過對教學的感動
會產生專業的尊重與領導的風範
即使我只感動了一個老師~至少34個孩子受惠~
未來這位老師的學生
都會受惠~
別傻了!
關鍵不在平台
是在教室裡面的每個人物啊!
科技來自於人性~
有好用的
我幹嘛用麻煩的要死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