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

真的是神器!~圓剛AverMedia教學專用無線麥克風AW330




「阿源主任,這是哪一家的?我們好想買來用喔!」
大概很難想像一台無線麥克風一開
現場的主任、老師會有這樣的反應!
沒錯!
這就是
圓剛Aver Media 教學專用無線麥克風AW330
94強大的效果!

10月5日下午專程到彰化分享均一教育平台與學思達教學的融入
特地帶著這台「神器」來試試看在演講場合的效果
把無線接收擴音喇叭放在研習場地最後面
足足兩個教室遠的後面喔!
沒想到一打開來測試時
現場教務主任、資訊組長與幾位先到的老師
驚訝了起來
聲音非常的逼真、清楚
而且沒有雜訊!
馬上問起來這台要多少錢?要去哪採購?
整場完全不用現場麥克風!
看得出來麥克風在哪嗎?
是的!在小弟的脖子下方!
非常輕薄、而且長效!
小弟滔滔不絕足足用了2.5個小時!
完全無雜訊!而且聲音品質很好!
只有在最後電力降下來時,把無線喇叭往前移了三公尺
在教學現場時,我想很多場合是需要麥克風的~
其實我並不是為了大聲而大聲
而是為了到桌間去巡視時
在台下方便了解學生狀況、共同討論
這對於「以學生為學習中心」的翻轉課堂
好的「小蜜蜂」是翻轉老師必備的武器!
因此我其實很早就有一台掛在身上的擴音器~
但......
一方面掛在腰間總有些不方便(好吧!人胖褲腰緊......)
二來聲音都是單向的,喇叭口的方向音量才會宏亮~
三來麥克風是耳掛的,但因為品質不是很好,早就斷掉用膠帶黏著~

另外一個場合
就是三年多來百場的演講
這幾年ˊ很高興成為翻轉教學推動的一員
但是往往每個學校研習的設備不一
有的只有有線麥克風~距離就受限~
有的雖然有無限~但往往中斷、雜訊、干擾等等狀況
有的穩定,但聲音品質並不是很理想

因此
這次圓剛的朋友詢問我有沒有興趣?
向來避廠商唯恐不及的我
想一想~
還真的缺了個「發聲的好工具」
如果真的是個好物,那為什麼要拒人千里之外?
於是三年來第一次答應廠商幫忙測試開箱
開箱文連箱子都要說一下
樸實簡約又清楚啊!
真的第一個感覺就不錯!
兩張精美的說明書

挖賽!一堆神人已經在用了!
好東西果然大家都推推!

打開後,零件包裝整齊~清楚~

這一個群組是喇叭、充電器與線材

這是無線麥克風與綁線

這是主要三項線材~
雙公音源線、USB充電線與耳掛麥克風

簡易安裝說明書


為了方便插座攜帶
因此適用可拆的
這樣帶起來就不會兩根凸出來

耳掛式麥克風
還滿輕巧方便
不過我臉太大
對不到嘴巴~還被老婆笑~

搭配麥克風還不錯~收音效果一樣很好!
呵呵~跟我的iPhone6搭搭看
襪賽!
聲音很棒ㄟ!




正巧彰化場演講就來試試看~
效果真的不錯~
整體來說
從造型來看,擺脫傳統刻板的麥克風與喇叭形象
黑色加上鑽石菱形的造型
連神鵰俠侶的小龍女顏老師都讚不絕口!
從續航力來看
充完電之後,光是我演講滔滔不絕、非常耗電的2.5小時都耐得住!
真的是完全不用擔心!
從效果上來看
襪賽!光是在家裡測試,音質、音量都是上等之作
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無線麥克風常常苦惱的"雜訊"~
而帶去開闊的研習場地
效果更驚人
有左右環繞的效果
連現場主辦單位都頻頻詢問如此神器!
從操作上來看
只要會按開關、調整大小聲~沒了!
不用像一般教室的擴大機~弄來弄去的~最後都弄不好~
超級簡單又好用~
其實我甚至覺得~教室不用買擴大機了~
直接來一台這個~
老師到處就可以趴趴走了~很適合分組活動學習~
不過因為是放在現地
因此沒有腰帶設計
是用手拿的~
對於導覽式的活動可能就比較弱一點
另外~
好東西價格也比較高點~
這大概是唯一我如果說是缺點的話~
不過對於教師都有優惠方案
長期使用下來
性價比非常很划得來的!
還很推薦的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