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看到世界,不是讓自己覺得渺小

看到世界,不是讓自己覺得渺小
而是讓世界因你的參與而認識你、認識台灣!

凌晨醒來
對一下時間~
是亞特蘭大的下午~
難怪有點睡不著
整個腦袋還在英文模式~
連作夢都還有畫面~

在GWCC參加KSS課程時
英文不太好的我
一開始總還會有種希望待在"語言舒適圈"的思維
找個人一起......ㄟ......幫忙講英文、自己說中文~呵呵~
但心裡知道
某些session的主題才是我想要的!
為了學我想學的~
我必須獨立一個人
我才能有所收穫

更別說
在國際場合的研習活動,不說話是不可能的!
首要Make Friend~彼此認識~
更何況我們的參訪在某種意義上
也是要讓人家知道~
我從"Taiwan"來的!
我們的教育改變是跟上世界的!

別說講義、標語到簡報
每一位上台講者演講的速度之快
要聽懂.....真的需要非常大的腦袋能量
這也是第二天之後
吃了好幾顆普拿疼的原因吧!呵呵~

有時結巴講到三秒鐘內馬上全身流汗
有時聽到三秒鐘內覺得腦袋已經當機
但自己也知道
我們團隊必須分散開來~
才能聽到最多的課題與學習帶回台灣
也才能讓更多的人認識台灣
更別說日常所需
吃飯、租車、買東西跑來跑去
都需要不只開口的英文
還有理解的英文!

summit結束後的隔天早上
一位先生看到我一個人坐在星巴克前打字
跑來問我是不是參加WSS會議的~(樓上另外一個商業的會議)
我聽完他的說明~
笑笑地跟他回答我是參加KSS2016~
WSS在樓上的會議室~
原本還在想稿子的事情
突然回神~
我的英文不只要讓自己食衣住行
還要
回答需要答案的人
WOW~
當下為自己心頭的OS(Out Screen)笑了起來!
41歲了~
才知道甚麼是真正的獨立!
原來簡單的說~嗯~
就是走出舒適圈~
還能....幫個手~呵呵~
所以在國際上要能壯大
不就是......走出舒適圈~走出封閉~
最後還能......幫個手~
不難~
卻是要很大的勇氣!

接下來準備寫點心得報告~
突然覺得第一個心得就是......
台灣要走向國際化、認識世界、向世界學習、讓世界認識
首先就必須鼓起勇氣
改變學習外語的心態
走出語言的舒適圈思維
把自己放在需要獨立的需求
把自己當成世界的一份子
雖然
旁邊可能是印度籍主任
隔壁是美國高中主任
會有種孤單的壓力
但只要願意試著說說看~
每一個身旁的人都願意很尊重的傾聽與理解你的想法
聽著台灣來的HSIN-YUAN
如何運用講師的五大步驟
說著How to make KIPP school in TW
此刻
沒有世界
只有夥伴!

相對而言
台灣本身對於國際語言教育
如果能更積極的投資
讓孩子、老師走出去
讓語言學習與真實世界結合
透過與世界各種文化的情感流動
我想除了語言學習
那才是最真實的文化流動吧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