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

MOOC造就無界的學習~

這是一個6年級的孩子寫9年級東西
高興啊!!!
高興啊!
這是之前在我們班的孩子今晚在家所寫的~
去年在508班上~
從均一教育平台的使用中~
這孩子表現出特殊的自學能力~
也因為數位學習不受限制~
因此
當我在上課的時候~
他可以開ipad自己勇闖數學的課程~
有問題再問我就好~
但我總覺得~我不能帶給他足夠的養分~
團體自學組織招生時~
理想的課程設計
除了打破界線與藩籬~以能力取向之主外~
更重要的
讓一些孩子~
有機會不受基本制度的約束~
能無際無界的飛翔~
這孩子的父母與我當時一直在思考
是不是真的要讓他去?
說真的
自私點~如果轉走了~
班上的分數會降~少了個大咖~還真的捨不得~~~
更別說這孩子人緣很好~
對父母來說~
除了額外負擔之外~更要面對的是全新的學習型態與思維~
要擺脫傳統考科升學制度

這孩子應該走~應該去~
從數據分析、從互動了解~
當老師已經沒辦法給他養份時~
不能因為這個老師或者這個制度
而讓他只能被迫侷限~
跳級?!我們的資優只有考智商~沒有考自學能力啊!
呵呵~
更別說多少人是唱衰MOOC自學的未來性與可能性
要孩子放膽去追夢
父母、老師就也要膽大、眼光遠
鼓勵孩子衝!
謙虛~是用來做人處事~
但做學問~就要心氣高~膽子大~眼光遠~
才能從錯誤學~進而學不怕~學得多!
去了一個多月
顏老師決定推薦他去9年級
今晚媽媽拍下他的自學練習
特地傳給我看
這孩子正在追夢~未來會成為人才~解決問題~
未來為台灣盡份力量~
對我來說~
高興啊!~
我這老師哪有甚麼成就?!
又不是我教的9年級數學~我只會教到6年級而已~
我連看都已經看不懂了~
只能傻傻地為他高興~高興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