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介紹多鄰國~

自己都忘記每周二要PO平板小教學的內容
只剩下兩次了~
每個禮拜還是堅持"有人來就上課"
嗯~所以勒......
看這一句話就知道剩沒幾個人了~呵呵
不過~還是自得其樂~
而且502的蔡怡俊老師可是每一堂課與我一起堅持
幫忙當助教~呵呵~
反正播種就不是期待一定要豐收~
一路從平板基本使用、均一、PA、字音字型網等等重要學習平台介紹至今
這些大家都很熟悉
而今天介紹的
是之前曾經PO過的"多鄰國"這個英語自學網站
大陸的平台~但我覺得非常不錯~
第一次記得按開始~才能找到申請~

基本上申請帳號非常簡便~超簡單~
而教學的地圖"技能樹"也很清楚
(之前有建議PAGAMO看要不要學星海爭霸的技能樹~)
練習的層次感也很好
程度不好的可以慢慢練起來
技能樹!非常明確~有星海爭霸的FU~
原先的獎勵制度從過去可以用點數買小東西
換成了"鄰角"~
而且不再是換道具或者是小東西~
而是"更有趣的學習道具"
小弟非常認同這個概念~
畢竟有時候學習平台讓學生太過投入遊戲的技巧、技術或道具
有可能失去原本學習的意味
更有趣的是~不只學英文~還有西班牙與法文~
這一點其實我覺得滿棒的!
換的是學習工具~我喜歡!!!

至於自學的提供
除了題目的練習~
在語音的部分~其實可以讓學生利用平板的"Google聲音輸入"
就有機會練習到發音~(好不好準不準先不討論啦!)
每一種練習的技能階段
也都有詳細的文法與使用說明
而另外對於"複習"的精熟
也有"鞏固技能"的按鈕
可以溫故知新
當然也有"設定進度"~提供自學學生設定目標!
設定自學目標

在互動性上
除了APP安裝很便利之外
也提供了"與好友比賽"的功能
另外"教育版"的部分
也開始提供"老師的控制板功能"
做法跟目前多數的平台一樣
提供學生連結進入
而不是老師強迫選取
也避免因為知道電子郵件就直接加入結果變相看到個人資料~
老師的畫面~可以追蹤~

最重要的是
去年我出國前
就是靠這個與VoiceTube重新找回英文
呵呵~慢慢地~一個練單字~一個練聽力~
多少有差~
很適合自學與平板使用~
今天上這個課程~也介紹給大家~
還有西班牙跟法語ㄟ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