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自主學習的關鍵~自我承諾!

今天一個很深的感覺
「自主學習」的最關鍵因素~
就是「自我承諾」~進而「自我實現」
達到學習成效~
今天國語考出來~~~
對於一個新進教師來說~
有點傻眼......先不論難易度~
心裡想想
其實
班級經營真的是王道
不管向左走或向右走、大翻轉還是小翻轉、數位還是紙本
老師的刺激與要求能在孩子身上達到
而當課程內涵能逐步地放在孩子身上時
這時候
就需要孩子產生自我的期許
從外在的要求
變成自我的認定的位階提升
當然這下面的概念包含了「自信」、「自制」
乃至於「自我實現」
或許
甚麼方法都不是最重要的
訓練出甚麼能力也不是最關鍵的
而是教與學彼此的承諾吧~而去彼此達到與實現夢想
而也因為如此
自然而然的~
教學方法自然也達到效果~能力也自然慢慢提升~
中午休息
兩個數學不是很好的女孩子
坐在圖書角彼此討論著~
兩個人彼此約定明天早自習還要再討論
也告訴我他們的想法
很感動~
不論明天數學考得如何~
至少
看到了「自主學習」能力中最關鍵的「自我承諾」!!!
就算明天沒辦法「完整實現」
但也會比過去來得更好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