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

這週的進度~心得~

這週的目標是引進平板到教室
心得還是要記錄一下~~~
昨天糜爛過了一天~完全不做事~
今天開始要做作業了~~~
閱讀學習單、期中考卷、複習卷
還有一些規畫事情~
當然還要想想下週的數學課怎麼調整~~~
尤其是最近也遇上幾個狀況~
1.訊號時好時壞~這點有點苦惱~
下課排隊等老師處理~偶而連休息都有困難~
2.偶而平台或網站小狀況~但...小朋友會放大情緒的~
3.學生抱著平板但你看不到任何學習記錄......
因為他在偷用別的~尤其你在忙~
4.學生抱著平板而且你會看到學習記錄......
但你會暈倒~因為他在用微積分~
5.大約1/3學生是很安靜的~不是不認真~他們就是...習慣安靜~
6.大約1/3學生是很主動的~不是認真~他們是那種...言不及義的~呵呵
7.跟學生越來越熟~又好氣又好笑~被學生看穿老師"獅子般的外表"~~~
8.越來越早下班~自己覺得會不會......哪裡不對啊?!
嗯~~~~
學生說的沒錯~老師對自己自信不夠!!!
而且重點是~知道問題就要解決~
1.訊號常因為DHCP配不好~
我就教兩個學生試著配固定IP~搞定!!!還超愛的~
2.平台或網站小狀況~多跟學生談狀況與解決之道~難免有BUG或滿檔~
3+4.偷用別的就開始"處罰一隻雞來嚇嚇其他猴子"~一天不准用!一個禮拜不准用!!
但回家可以用~~~不然都沒看片片也不是辦法~~~拿著"一半雞毛當令箭"
另外亂用其他技能的~我就好好的介紹"教練功能"~
讓他們知道~~~我是如來佛啊!!!
5+6~前者不強迫但是保持盡量鼓勵!!!
畢竟,孩子多半當聽眾久了~要上台沒那麼快~
後者不處罰但盡量弱化!!!
少點就是~或者對於言不及義內容進行"負增強"~減分~
7.反正下課有孩子會按摩~當公差~當跑腿~其實我本來就不是真正的獅子~
8.自己要有信心~自己在進化中~我不是新進教師勒~
最後
就是還是保持每天反省~一點點調整~多看看先進的技術~
往好的目標走~~~
這週第一次在教室練習使用平板~還不錯~
下週開始嘗試在課堂上運用~
希望訊號穩一點啊~
但相對而言~自己也要有"雨天備案"~~~不能全部依賴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