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

給無名英雄~

昨天終於去親子天下翻轉創意教師的FB給寫上自我介紹
其實~我跟顏老師就是等時間過再寫~
而且也不參加24日的盛會
主要是......
我們自己總覺得老師本來就該努力去為思考與改變教學
自己實在是沒有甚麼好提的~而背後其實有更重要的幕後英雄!!!
加上禮拜三有課~自然也不好意思請假放著孩子就去了~
還要造成學校找代課困擾......

但是我們心頭知道
我們的成長是很多夥伴一路的相伴相挺與支持
才能做出一點對得起學生與家長的事情
如果我們不當一回事
那真的對不住很多人......
丙成老師、輝誠老師與昌宏夫婦一直是我們的典範
方大哥、冠瑋、智鑛、敏豪、逸文與基金會的幕後英雄
一直是我們最好最棒的支持者
當然教育部的楊司長到龍埔的瑞昌校長、秭翊、登隆主任
每一位長官都很關心我們的發展
更不用說親子天下的益勤小姐與背後的團隊
也給我們很多的鼓勵與舞台

因此不能真的當古墓派~
但我們相信有很多很多老師更值得版面去介紹
所以等到手冊編輯時間過
應該.......不會有我們的文字
但也不能辜負許多人給我們夫妻的支持
因此
再上版去自我介紹

說真的
我們夫妻倆每天晚上都在討論很多
也常常反思一些事情
甚至...不敢樂觀看「翻轉教育」的腳步
因為
在田野中的老師的確有很多不為外道的辛苦(以國小來看)
長官們訊息穿不透~不了解~就容易下錯判斷~更怕一窩蜂的帶頭衝!!!
至於到各處、各校的演講
更讓我發現到差異化不只是教室~在資訊與人力上更嚴重~
甚至影響未來的國本!!!

「與其不遜也,寧固」
基調沒穩定前
寧可緩緩的慢慢來~
也不希望一些老師過快而失敗、氣餒~
更不希望長官們以此心急~甚至變成煙火政策~~~
而數位學習的帳號問題
也都是老師向來想大規模使用均一或其他平台
一個背後管理的困擾
這些都要走在前面先解決
才有成功的機會

教學改變的成功
不會是只一個導師的創意或努力就好
還有很多背後的因素
孩子承諾、家長配合、行政支持
都是幕後的英雄
說句有趣的
開放教室觀課
警衛室的阿伯都是很重要的功臣!!!
安全也要顧好啊~~~
所以上學期開放觀課~我一定會去跟他謝謝!!!
相對而言...
也有一些夥伴失落的告訴我
在設備上、在人力上
並沒有得到奧援
甚至還有學校、家長反對......
因此
當我們開心地看著孩子的成就時
不只是第一線的老師
更重要的是有人支持著我們向前走
而我們夫妻的成功
是多麼的有幸!!!遇上願意幫忙的人!!!

昨天家長日
我告訴家長們頭上的那顆無線基地台
是楊司長的大力協助~
今天有均一的引入
是誠致基金會的幕後英雄無私奉獻
而去年五年級全學年的起得來~
是大老闆(校長)的支持
而平板11台~是去年501班孩子的成就~
讓我有機會去分享~拿到講師費~這不是自己的~是孩子的成果~
而我們508更不簡單
開學前就已經透過網站、電子郵件、影片
開始有一半的學生在家自學用均一
這些都是各位家長的支持才有辦法的
我真的很幸運~
連操場唯一有樹蔭的班級
也是508班!!!(大家晨會熱得要命~只有我們班涼爽~)

當想要做點教學改變、做點創意時
找到朋友一起走
鼓起勇氣一起走
但別忘了~~~
最後開心的鼓掌時
背後...是有不少人的支持與協助
一起願意為孩子付出的~
而他們卻是無名的英雄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