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我不是名師,但我會是一個努力的老師...

如果翻轉教育3.0時~會是甚麼狀況???
再回過來想想
一個老師的好與壞要怎麼去標準???~~~

今天改到一篇日記~大約三四百字有了~~~
這女生寫的文句是有點不是那麼順
但我看完了~卻讓我想了很久......

大致上的內容就是
壞老師真的壞嗎?老師會生氣,會出功課,會要求,這些是對同學好呢?
好老師真的好嗎?老師不生氣,不出功課,班上有問題都沒關係,那真的好嗎?

對於生活、環境要求嚴格~
但數學可以席地而坐上課的我~
一個閃過去的念頭......
不要拿創新或翻轉去愚弄孩子!!!

兩個禮拜下來的導師~感覺非常深刻!!!
教室內的教學原本就必須有一定的基調
而導師是這樣基調最忠實的經營者
必須維持著30個孩子
公平、穩定、是非、常規、節奏、情緒~~

但往往一個論調或時尚
卻把這樣的基調給矮化時~傳統、保守、古板、老舊思維
說真的~
來者是客~喝完了茶~
誰來收拾30個孩子的情緒與穩定?
沒有從這樣基調去經營翻轉教育
......恐怕3.0就看不到了~

一個很多故事、很有語言的老師
一堂課吸引著學生不會睡著~講述法不好嗎?
一個班級維持的穩定
學生少有受傷、爭執、問題
這樣的老師難道不是台灣教育穩定的力量?

孩子真的能學到嗎?還是灑花一片??
讓拍的照片、寫的文章很好看???
這兩週~晚上自己常常這樣問自己的一堂課~
沒想到卻從這個國語、數學都不太好的女生日記中
找到一點想法
也讓我寫下明天家長日的簡報中當作結語......

我不是名師,但我會是一個努力的老師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