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一封讓人感到高興的信~

昨晚一回家收信~看到這封信~
看到老師為了孩子的思考與改變
也才覺得自己是一個資訊專長的老師~
好開心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阿源老師您好,
不好意思,打擾您了!我是***的**老師,一直想要向您請教均一平台 中影片
拍攝的方法,不知是否有網站或其他管道可以學習?謝謝您!
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隨著這學期期中考結束了,我們班的孩子在數學上的落
差仍然很大,讓我十分擔心,使我想要嘗試其他的教學方式。
我們班的孩子很活潑,最專注的時候是在看影片,因此讓我想要試試在
課堂上以影片方式來進行教學,不懂的孩子,可以利用下課或回家再多看幾次。
而因為班上部分孩子才剛學習使用電腦,所以讓其使用均一教育平台,我覺
得還不是時候,所以我想先在班上實施影片教學,並輔以傳統的紙筆或白板練
習,不知老師您的看法如何呢?謝謝您!感恩^^
祝 平安快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回信,或許可以提供一些老師參考~~~~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***老師您好
很高興終於有人問我有關資訊融入教學的話題~
不然每天當資訊水電工~很無力的~呵呵~
剛剛露營回來~所以晚回信~不好意思~
1.有關均一教育平台影片的拍攝方法~
強力推薦~
均一教育平台專門製作影片的老師~
冠緯老師的教學~
http://flipped-classroom-workshop.wikispaces.com/
您進到這個網站~可以點選呂冠緯專案教師~他是專家~
2.上學期501利用均一教育平台達到
班平均高於其他班5~12分~標準差最低~
這學期5年級各班使用後~
一般狀況的班級~各班的標準差都在一分差距以內~
所以對於孩子的精熟、均等的學習幫助有很大幫助~
我跟教務主任講過~
就等這次期中考成績~實證我們的實驗是可行的~
就準備開研習給大家參考~
呵呵~
3.自學影片建議可以使用均一教育平台~
這樣比較不會這麼累~畢竟包班~
自己的生活與作息也不要被工作擠壓~
所以可以使用均一已經做好的影片~
均一有教科書對照表~您可以參考
http://junyi.wikispaces.com/
4.如果想自己製作影片~有幾個建議~
a.軟體部份可以利用免費的o'cam~我個人都是用這個~
不過必須一鏡到底~所以要先順好~不然就要利用影音剪接軟體後製~
另外麥克風買個200塊就很好用
可以結合教科書電子書搭配錄影~一樣效果精彩~
如果需要類似黑板功能~可以寫字說明~
我倒是建議也可以用小畫家+手寫板先試試~
黑底+淺色字效果最好~
b.一段不要超過5~8分鐘~使用專注力最精華的時間~
c.不建議出現人頭或字幕~避免視覺轉移目標~
d.利用YOUTUBE就可分享給孩子~不需要架設網站~
e.如果也想有均一題庫的效果~可以使用Google雲端硬碟的表單功能
一樣可以做到線上測驗與簡單分析效果~
5.白板電腦教室有新買40塊~
就是準備給老師做資訊融入數學科使用~
歡迎老師來使用
6.可以建議老師要看不要帶孩子來電腦教室試試看~
可以統一播放~也有耳機可各自觀看~
然後
利用小白板~進行問答、團隊討論
或者使用均一訪客功能練習簡單題庫~
五年級小弟都有幫忙觀課~
其實老師都很優秀,有很多的融入做法真的不錯
有機會可以跟老師面對面分享~
小弟很高興~很感動~除了五年級外
您是第一位老師主動詢問資訊融入教學~
這樣~
我自己也覺得比較像一個老師~
不是一個維修人員~呵呵~
感謝您!!!!讓我這禮拜開心起來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