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大規模使用均一平台前的準備~說真的有點怕怕~

其實~一個40歲~常被叫阿伯的男人~
說出"害怕"兩個字~
是很難得的經驗~
上次說會害怕~
是七年前考救生員要跳5米跳台時~

用SSO認證進入~必須對身分證號熟稔~
顏老師的方法很不錯~就先介紹給五年級夥伴用~
順便讓老師們準備準備暖身當"教練"了~
也讓老師知道這期末三堂電腦課的內容~
大家有個底~
但.......我沒有底.......嗚嗚嗚~

 下周一就準備要開始大規模的導入均一教育平台使用~
從教學意義上來看~
龍埔國小五年級的數學科教學即將引入雲端科技的輔助~
即時性、回饋性與個人化的系統
有可能產生不凡的教學體驗~
從團隊意義上來看~
龍埔五年級的團隊已經隱然的成為資訊融入教學的社群~
從個人意義上來看~
糟糕~沒經驗的阿源伯這下頭髮要掉更多了~
萬一......沒做好怎麼辦~~
雖然我認為「怎麼做都會贏」~
但~從沒遇過整個學年自願投入一種教學實驗~
我也沒有心理準備~也沒實務經驗~
真的會"害怕"....

這個就是帳密卡~
就好像外面網路遊戲一樣~
讓孩子比較快速登入~進入使用~
內行的應該看得出
是用WORD的合併列印功能~
所以裡面看到<<>>的~就是合併欄位~
加上"Next Record"參數~就可以在同一張出現不同資料
不過記得~最後一個要把參數拿掉~
不然下一張會跳號
當然還是要從個人經驗開始協助老師~
所以~噹噹!!!
「帳密卡」~出現了
從校務上抓回學生資料~貼上Excel~
在用Word進行"合併列印"~
就可以產生各班每個孩子的"帳密卡"~
順便帶上"使用說明"
依照501的經驗
下周就可以進行比較順暢~
甚至~
回家就可以參考用了~

一班一班散步去發放~
有老師正好沒課~聊了起來~
說真的~
他們覺得~好像都沒做到甚麼事~
我笑著說~
先把帳密申請好~練習均一平台就可以了~
本來就是很輕鬆的事情~
又可以對孩子有幫助~
至於翻轉~先不談啦~
練習~然後熟練~然後自學~再談翻轉
慢慢來~
不過老師眼睛都還滿發亮的~
不知道是不是我講得太順利~過程太簡單~
他們有點不敢相信~
說真的~
好用又簡單~這是我一直不斷想形塑的氛圍~
讓老師願意真的投入~
長久的使用~
但這樣不知道對不對~


還是...怕怕的~~
就怕甚麼事情沒注意好~
處女座的個性吧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