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

謝謝你們~

禮拜三了~15堂過去了~
幾乎每個班都進行到第二次或第三次的練習系統
雖然有點累~
非常意外的~
因為有經驗的累積~所以進展超前~
而從今天開始~
上課前我總是一句話開場~
「各位同學,老師先謝謝大家!你們喜歡用~讓我也喜歡教
~」

這位是非常有經驗的507班老師~
每一次練習都到場觀察~

這位是認真又美麗的501學年主任~
正在用教練模式觀察學生進度~

看個老男人在教甚麼~
單位換算的問題~
因為外國概念跟本國不一樣~
所以特別說明一下~
學生認真的在使用均一
冷不防後面出現一位的紅衣服背心
校長大又靜靜地到教室觀察孩子的狀況~
同學都也不知道校長來了~
真的很關心大家的狀況~
從8月到今天~
總覺得自己在一個驚奇的旅程中~
資訊技術的成長~
轉變教學實驗的樂趣~
孩子們超乎預期的反應~
家長的認同與肯定~
五年級老師願意加入試驗~
校長主任們的開放、樂觀與鼓勵
其實~
我真的心中充滿感謝~
我終於體驗到
教與學是一種相互感動的歷程
教得開心~學的有趣~
不管是校長與我們~老師與老師~老師與學生~
當大家都在為一個單純的念頭
「把孩子提升起來」
這時
會因為單純而變得喜悅感動~
即使是一點點轉變~
孩子會感受到~而老師也會感動到~

這一群~
就是認真與美麗與帥氣的五年級老師~
原本我也不敢相信~
但~他們真的讓我開始了另一個驚奇的旅程~
超後悔為什麼沒有大砲可以拍得漂亮一點~唉~
老師自願投入從未嘗試的實驗~
在我13年的工作生涯中~
小弟其實很少見~
畢竟~在
多半傳統計畫、實行、考核的過程中~
帶來一定心理壓力~
久了~其實很多老師心會冷~會抗拒
所以~一開始我並不太敢想有夥伴想參加嘗試~

但這一群夥伴~在學年會議決議~
讓小弟心甘情願29節課開始~
而這一個下午~
又讓小弟我有新的感動~

真的不好意思~
讓夥伴們聽我抒發想法~
眼光~讓我感動~

當然除了感受上的分享~
技術面的分析是重點~
教他們如何去利用均一分析學生狀況~
促膝長談一下~
害我有點感動到...
很久沒這麼溫暖了~
談了開始的想法
談了肯定的悄悄話
談了未來的發展
談了看到的問題
但...
就是不談「翻轉」~呵呵~
因為我也不知道國小的翻轉教學到底是甚麼樣子才是正確?
甚麼模式才是對的?
只能慢慢地嘗試看看~
歷程中去修正~
我也不會~我更不是專家~
所以我根本不敢談~

但老師的"翻轉"~
我想~更不用談~
因為就在他們的身上看得到了~
謝謝你們~五年級的夥伴~五年級的孩子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