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

一個禮拜29堂課~累與感動的第一天~讓孩子轉變老師吧~

算了一下~
這禮拜除了八堂本來的電腦課~
還要加上7個班額外的21堂~
總共29堂~
本來還以為自己沒問題~
但~
光今天7堂課上了6堂~登入均一與基本使用~
放學後開綠建築會議已經有點快睡著了~
真的會累...
但是回想一天的回應~
也很感動~
尤其當最後一節課下課時~
504學生大喊「我愛數學」~
值得了~

就這樣一天七節講了六節~
盡力就是~
為什麼要帶著做?
除了各班老師「聞香」後,
知道是很不錯的平台~決議願意加入~
一種向上求好的力量之外~
另外~
期末考量化的成績呈現~
501班平均最高、標準差最低~
比最後一個班高出12分、標準差低7
更讓我決定一定要投入~
現在讓一個班好
未來要讓每個孩子好~
實現「均等、一流」的最高宗旨!
其他班老師今天都親自到場~
一起體驗均一教育平台的魔力!!
一早507班進場~還是有點狀況~
因為臨時發現~新轉入的學生必須先到校務開帳號~
加上今天校務系統超級慢(大概期末做成績吧)
然後交換器出問題~導致網路不穩~
所以有點狀況~
但沒想到~
大概20分鐘後全班都正常上到均一了!!!
哇~太棒了!時間浪費不多~
真的有501班的實驗與經驗~果然有差~經驗值真的很重要!
接下來502~503~
從20分鐘~慢慢地這兩班幾乎都在15分鐘內可以~
全班上線~
太好了~
本來還擔心會像501第一次上線搞了快30分鐘~
沒想到非常順利~
而且還可以講到細部的練習須知

這就是102年教育部卓越校長獎得主~瑞昌校長~
平日就非常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~
對於小弟這學期的實驗~也非常重視
畢竟對孩子語老師的教學有很大的改變與助益
有一個好校長~才會有好老師~呵呵~
特地專程跑來看學生使用均一狀況~
503老師和校長在後面聽我講均一~
不過~我完全沒注意到~
是老婆大人幫忙拍的照片
所以一點都不緊張~
還跟孩子開點玩笑話~
到了中午~唯一休息的時候~
沒想到連網路電話都不能打了~
趕緊聯絡教研~
搞定了~
繼續504班連續兩節~ 
學生的反應從早到下午~
只有三個字~我喜歡!!
一堂課不夠力~
504班連續兩堂~
算數學算了快70分鐘~
連打掃時間都忘記~
還被學務主任跑來問怎麼沒去掃地~
真不好意思~
一天下來~
學生的反應除了「太好玩了!」「太棒了!」「老師~以後我們這樣上課!」
最經典的一句話就是504班有人高喊~
「我愛數學!」 
本來最後一堂我已經沒力沒力了~
累了......
但聽到這句學生的反應~
感動~也值得了~

至於各班老師~
也終於體會到數位學習與均一的魔力~
教務問我說~怎麼不讓老師自己帶就可以?怕我累壞~
我說~除了期末考沒時間教老師外~
更重要的~
如果讓老師看到孩子可以這樣投入學數學~
我想老師就會翻轉了~
再累~
也算值得了~
希望~下學期~五年級的孩子~個個均等、一流~
雖然累~但...不怕累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