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一台家長的無線基地台~催化家長的關鍵就是孩子

燦坤的保固貼條是100年6月的
雖然是家裡沒有要用的
對全班來說卻是即時雨
對我和老婆來說
更是一種感動
 昨天因公出差的交換器一拔走
老婆順勢冷靜的跟孩子「召喚」了一下~看誰家有不要的?
說真的
晚上我跟太太聊到這~
其實...我們兩個都覺得「不會」有回應~
畢竟嘗試使用到現在
其實家長的回應很少
最大的難度也是在家裡使用的狀況~
所以應該是沒有消息吧~~~

一早趕緊去架設數位投票的設備
因為7點50分一年級就開始要投票了~
本校可是比中央選委會還先進
用讀卡機或條碼機掃描學生借書證
然後進到投票系統
點選自己想要的~
這樣拍好像已經違反選罷法妨害秘密了~ㄟㄟ~尷尬~

沒有專門隔間~只好藉健康中心的~有點像身體檢查~呵呵~
一切搞定~果然投票迅速開始~
滴滴滴~的聲音不絕於耳~
一個班大概五分鐘就可以投完票了~
順利了~不然轉去老婆班看看~
沒想到老婆大人笑咪咪的拿出這個東西給我看
這......素日本野牛牌的基地台啊????
哪裡來的啊?
一位學生家長今天特地拿一台家裡用不到的~專門讓班上可以上網用均一的~
我突然愣了一下~
本來還想問問沒有均一可以用~孩子會不會無趣~
這下可好了~老師!趕快架線~
整台看了一下~還滿完好的~而且保固標籤是100年的~
所以也用幾年而已~
但就怕DHCP功能沒關或者路由功能要改~
ㄟ~居然直接有開關可以關掉路由功能~所以進不去網管也沒關係~
中午一調整好就上線了~當然又開始均一的冒險~

趁著午休~跟老婆看著小筆電一台一台亮出均一的登入~
跟老婆在旁邊想著
是啊~老師不知道怎麼開口~就靠孩子就可以啊~
畢竟孩子在學習上的需求~沒有家長會放著不管~
嗯~這可是關鍵啊~

接下來老婆又說了另一有趣的事情
班上一位程度很不好的孩子~
叔叔決定送他到安親班補救一下~
我皺了一下眉頭~唉~好吧~這是家長的意願~
老婆笑著說~
沒想到那孩子的叔叔一到安親班
就告訴班主任
「請用均一教他數學...」
我當場差點沒笑出聲~
不知道均一的夥伴如果看到這~
會不會又感動又高興~

下學期的家長日
我有點信心了~
還真的有點想~乾脆下周自行召開好了~
呵呵~不急~慢慢催化~
或許下學期
慢慢引導家長導入平台使用
由家長在家中針對孩子的進度~進行自學
由老師在學校進行指導~進行討論
或許慢慢地就會形成一種
屬於每個孩子個人特有的
「個人教學系統」~
或者類似IEP的記錄與目標~
或許真的達到「差異化教學」
慢慢地達到均等的狀態~
不僅翻轉~還能降低M型差異~
呵呵~慢慢來~慢慢來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