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ASWED-均一導入翻轉實驗的模式~1HR生出來~因為走快半年了~

不應該現在就弄出來這個東西~
因為還沒走完~
從紮根研究法的基礎慢慢的歸納出一種模式
具備立論基礎、實用性與理論化的內涵
但出來太早了!
因為我還沒有做三角檢證的工作~
至少給第二個班使用也成立~才算比較有信效度~
但是為什麼提早出現這個圖表
大概只有均一夥伴知道原因~
小弟我還真不方便說出來
只能說~老脾氣又出來了~
看不過我就會受不了跳出來~

目前走到現在~可以說是利用歷程去做修訂的動作~
通常這樣實驗邊走邊修~就不能快~
必須隨時保持調整、觀察與反省~
並且與老婆每天討論
但是所得到的心得確是很豐富的~
事實上這個表
我只花一小時就可以弄出來~因為我走了快半年~

可以這麼說~
這個模式有一個特點~
就是不用全部走完才叫成功~
每一個階段成功~就會有不同的正面影響與意義~
我稱為~ASWED模式
(Always Success Without Everything Done)
做少做多都成功的模式~呵呵~專業唬吧~

當完成前導期~後面就算不做~沒關係!
因為至少導師在教學中導入了「雲端科技」
更不容易的~就是教師「改變的勇氣」!

比較可以~走到熟習期~後面不做~沒關係!
除了前導期的成果外~
至少在平台上可以看到每一個孩子的數位學習系統~
可以幫助老師進行教學思考

進階一點~走到自學期~後面不做~沒關係!
除了前兩階段的成果外~
可以看到孩子自己進行學習與掌握自己進度
減少下課浪費時間、危險動作
並且因為不斷進行計算
慢慢的有人能力會進步~形成能力補強或補救

當然走完最後全部~可以說就真的翻轉教學了~
不過還沒走到不敢說會發生甚麼
表中的內容只是預期
其實還有一個狀況可能發生
就是過去常被進度趕著跑~上課時間不夠的狀況~可能翻轉
因為基礎都在家中完成~
老師只要進行高階的學習~
原本一單元五堂課的規劃~可能只需三堂了~
搞不好提早上完~額外練習、評量時間大增~

或許走到最後
就會發生紮根理論研究法最有趣的亮點
意外的結論出現
或許一點點小改變~真的會變成一陣陣的漣漪吧~
不過也因為這半年的實驗教學
我跟老婆的感情越來越好勒~
因為~啦勒是王道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